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美科技動能強 後市喊燒

美科技動能強 後市喊燒
                                                                                                                    2014/06/12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股近期行情沸騰,指數頻創新高,過去五年第3季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平均漲幅達6.41%,高於S&P500指數及道瓊工業指數的4.37%及3.81%,科技股將仍有上揚空間。

根據歷史股市多頭時期經驗,科技及中小型側重的那斯達克指數通常表現較強勁,相對來說,費城半導體則是隨著企業支出、半導體製程提升、手持式裝置需求提升等個別因素才會有較高成長性。以目前美股多頭走勢及中小型企業獲利動能強勁的趨勢,預期下半年仍是科技及中小型個股超越大盤表現的行情。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近期美國科技股反彈鮮明,主要受惠新手機、DRAM、硬碟、半導體、物聯網需求提升。今年9至10月蘋果即將推出最新iPhone6手機,同時蘋果公司也提前推出最新作業系統及應用軟體來打造新產品聲勢,因此市場普遍認為蘋果手機將會在年底熱賣。

隨著各家智慧手機品牌大廠及白牌手機持續推出多款新機的趨勢下,DRAM及NAND記憶體報價跟著水漲船高。在半導體設備方面,多數大廠仍有持續提升製程需求,也對未來資本支出意願高,因此,對設備廠需求也開始提升,近期全球半導體設備大廠Applied Material股價就已創下波段新高。下半年半導體資本支出及物聯網需求崛起都將持續帶動北美科技業股價持續走揚。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表示,科技股再度獲得市場動能,5月以來MSCI全球網路服務指數上漲逾5.6%。全球資訊長調查顯示,企業科技支出未來幾年將聚焦於網路、資安、軟體、雲端等科技趨勢。

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強基金經理人劉明滄表示,科技硬體、工業設備與基礎建設相關類股看好。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