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蘋果開發者大會落幕 科技、網路類股 受激勵

蘋果開發者大會落幕 科技、網路類股 受激勵

  • 2014-06-12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科技股搶反彈,網路股跌深打底

 今年3月全球成長類股經歷一波漲多回檔的修正期,原先本益比偏高的科技股及網路股也經歷市場的回檔洗禮,但隨著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結束,激勵原本跌深的科技股搶先反彈。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3月以來成長型類股面臨較大賣壓,為消化去年以來較大漲幅以及市場對於價值面疑慮,目前市場波動已減緩,且網路股跌至年線後明顯止穩,價值面回到合理水準,加上科技財報表現佳,整體科技基本面無虞,待投資人信心面回溫,科技股反彈幅度可期。 

    許廷全表示,從上一次的科技泡沫至今,科技業已出現翻天覆地的進展,四大新運用且具有高度成長的趨勢投資機會包括網路運用、雲端運算、行動裝置,以及物聯網,儘管3月以來市場較為波動,但相關產業的長期展望仍為正向,網路股也處於獲利改善的跳升階段。

 他指出,如今科技股的本益比來到15~16倍之間,已低於市場平均,突顯科技股現在「物美價廉」的特質。

 法人指出,科技是投資組合不可或缺的元素,配置上可在每個族群中尋找具成長機會的標的,投資人可利用市場修正之際,反覆檢視目前高成長區塊相關企業的基本面是否有任何問題。

 以近期第1季財報公布結果來看,許多科技業表現仍相當優異,只是在市場信心不足之際,籌碼面與信心因素可能凌駕在基本面之上,但只要能慎選出實質成長的好科技公司,並且掌握逢低分批進場原則,預期有機會在下波回升行情中為投資組合帶來正面貢獻。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認為,低利率環境、企業現金充沛及股市穩定上揚非常有利企業併購活動的進行,再者,隨著景氣逐步好轉及企業信心回溫,預估將推動企業資本支出增長。

 他指出,根據高盛證券觀察,有提供2014年資本支出計畫的將近250家企業,預估2014年資本支出將成長7%,其中科技產業將是資本支出回升趨勢的受惠者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