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外資回籠 雙印基金值得期待

外資回籠 雙印基金值得期待

  • 2014-06-12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歷年6月表現佳股市

 觀察2000年以來,每年6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月漲幅表現,印尼及印度表現最佳,在歷經去年大幅修正後,雙印政府陸續祭出改革措施,提振經濟恢復活力,引領外資回籠,今年已分別買超36億及75億美元,法人指出,布局雙印相關基金的報酬值得期待。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下半年因基期效應,通膨指標有機會緩步向下,貿易赤字持續呈現縮減趨勢,經濟結構持續改善,外資持續看好;在經濟增溫下,中小型股獲利動能強,但2008年以來中型股指數大幅落後大型股,中小股落後補漲空間大。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指出,印度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新總理莫迪過去擔任省長期間政績卓著,市場紛紛寄予厚望,政見包含反貪腐、改革稅制與勞動法、強化製造業競爭力、擴大建設電力、鐵路、基礎建設以推動經濟成長、創造就業機會等。他指出,此次選後人民黨可望組成優勢政府,可視為印度長線深化改革契機。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分析,印尼今年以來累計外資流入36.4億美元,為東協各國的吸金王,且印尼盾維持強勢,今年來累計升幅達到6.1%,為東協市場表現最佳;在經濟數字持續改善下,抑制進口的財稅措施,有效協助進出口貿易帳趨於平衡,股市維持向上的多頭趨勢。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認為,在新興市場指數市值中占比達72%的企業已完成財報,新興股市企業基本面好轉,財報表現最好為印尼與台灣;印尼第1季金融帳順差達到78億美元,主要原因為外資經理人持續購買印尼股市及債市資產,致使資金穩定流入印尼,資金進駐有助於後市表現。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強調,印尼與印度近期經濟數據均優於市場預期,加上通膨受控制,央行再升息機率下滑,隨企業獲利動能出現止穩,與大選題材面加持,預期短線仍有表現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