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美中小股吃香 醫療吸睛

美中小股吃香 醫療吸睛
                                                                                                                    2014/06/12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先前因調節賣壓出籠而受到打壓的美國中小型股,近期明顯出現反彈走勢,據統計,羅素2000指數自5月15日低檔反彈約7%,過去一個月羅素2000指數漲幅,甚至超越頻頻創高的標普500指數。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今年以來羅素2000指數上漲1.31%,落後史坦普500指數6.51%的漲幅;不過,過去一個月羅素2000指數反彈6%,優於史坦普500指數上漲4%的表現。

投信法人分析羅素2000指數強漲原因,除因先前已經跌多,近期美國企業頻傳整併消息,併購件數增加也將有利中小型股,因為中小型股往往成為併購的標的;再就基本面來看,2001年至今,美國中小型股的獲利成長與經濟成長率成正比,美國持續成長的經濟將使中小型股獲利轉佳。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愛德華.傑米森表示,隨著企業信心增強,今年來美國企業併購動作頻繁,低利率環境、企業現金充沛及股市穩定上揚非常有利企業併購活動的進行,企業併購題材發酵有利於支撐中小型股走勢,目前尤其看好科技、健康醫療,及可受惠於資本支出增長的工業類股。

摩根美國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克里斯‧瓊斯(Chris Jones)指出,全球貨幣環境持續寬鬆,籌碼集中的中小型股易有強漲走勢,再者,全球央行低利率政策持續,加上貨幣乘數的遞延效果,目前全球資金環境仍相當寬鬆,利於中小型股的投資環境。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