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歷史經驗 印尼股6月漲最大

歷史經驗 印尼股6月漲最大
                                                                                                                    2014/06/03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6月,觀察2000年以來每年6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月漲幅表現,雙印表現最佳,前七名股市為印尼、印度、新加坡、墨西哥、泰國、日本、NASDAQ指數,而雙印股市的亮麗表現,可望為相關基金績效加分,成為亞股中相對突出的市場。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印尼今年以來累計外資流入36.4億美元,為東協各國的吸金王;而印尼盾維持強勢,今年來累計升幅達到6.1%,亦為東協市場表現最佳。印尼國內經濟數字持續改善,抑制進口的財稅措施已有效協助進出口貿易帳趨於平衡,股市維持向上的多頭趨勢。

元大寶來印尼指數基金經理人劉偉正表示,今年以來印尼基本面觸底反彈,消費者信心指數回升,至今能持續維持在高點,顯示內需呈現穩健增長。而貿易數據的轉強,連續出現兩個月貿易順差,有助降低經常帳赤字問題。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說, 資金回流印尼的力道相當明顯,印尼盾今年以來對美元已反彈逾6%,另外資買超也超過30億美元,由於印尼今年第1季成長顯著趨緩,央行已下調全年經濟成長預估至5.1%-5.5%,利率政策亦有機會降息。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經濟結構持續改善,外資持續看好,印度在經濟增溫下,中小型股獲利動能強,但2008年以來中型股指數大幅落後大型股,印度中小股落後補漲空間大。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 雖然今年以來印度股市續創新高,但因企業獲利成長,現階段指數未來12個月預估本益比約為14.3倍,略低於過去五年平均表現,更明顯低於2007年10月指數前波高點價位約24倍的本益比水準,惟考量印度股市短線漲幅已高,擔心追高風險的投資人,建議透過亞洲區域型股票基金布局較佳。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