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投資日股 定期定額介入

投資日股 定期定額介入
                                                                                                                    2014/06/03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昨(2)日適逢端午節,亞股中包括台股、陸股及港股均未開盤,受惠於歐美股市持續亮眼,亞股昨日普遍收紅,尤其以今年來仍敬陪末座的日股出現了補漲行情,加上近期日圓貶值,激勵日股昨日大漲逾2%,漲幅居亞股之冠。

不過,資產管理業者認為,今年來日圓仍升值,推升日股上揚的力道較弱,建議投資人布局日股基金應採定期定額。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表示,日圓貶值是過去推動日股上漲的動力,但今年來日圓兌美元卻升值3%,儘管出口表現依舊成長,但卻不及進口增加的速度與金額,因此日本經常帳盈於反而陷入十年來最低的水位;倘若未來日本無法重啟核電,預估經常帳可能再度惡化,讓安倍經濟學更形頓挫。

ING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若全球經濟局勢持續穩定好轉,在籌碼相對乾淨下,日股可望回歸基本面,惟短期內尚需觀察消費稅實施後對於日本經濟的影響,後續公布的相關經濟數據將是觀察焦點。

德盛東方入息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預估今年日股盈餘更勝去年,政策支撐和企業體質皆對日股下半年形成支撐力道,不過產業之間的盈餘差距可能拉大,因此今年投資日本,擇優選股仍是較佳的做法,可多著墨在受惠於景氣復甦的循環性產業,如科技、工業等,或與內需相關的產業上。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羅勃‧羅伊德(Robert Lloyd)表示,日本企業獲利動能優於其他市場,可望成為日股向上表現的堅實後盾。受惠於再通膨的趨勢,券商對於日本企業未來一年的獲利增長預期大幅優於其他市場。

因此,羅伊德認為,倘若日本政策力道加大,企業獲利動能持續強勁,日股轉折向上空間值得期待。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