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何道格談未來…報酬率 約3~5%

何道格談未來…報酬率 約3~5%
                                                                                                                   2014/06/03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PIMCO在今年的長期經濟展望論壇,首次提出「新中性」(New Neutral)觀念。

這份PIMCO的年度展望報告是經由六位學有專精的外部專家,與PIMCO內部專家共同腦力激盪,所作出的結論,作為未來IMCO未來三至五年投資操作的概念、架構及羅盤。

由於PIMCO的長期展望報告,可以預知未來全球投資市場的重要轉折點,因此在投資業界甚具份量,PIMCO每次公布新的觀點,均引起業界高度矚目。

PIMCO預言,在未來三到五年主要經濟體中,美國的成長可期;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可能減緩至6%~6.5%;歐元區經濟勉強擴張1.25%。

今年提出的「新中性」與2009年提出的「新常態」,不同之處在於「新中性」的環境雖然是低經濟成長、高政府負債比,但民間部門資產泡沫化的機會不大,投資公司債及股票,預期都會有獲利,但資產報酬率不高,約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