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PIMCO領導團隊重組 要再寫傳奇

PIMCO領導團隊重組 要再寫傳奇
                                                                                                                    2014/06/03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PIMCO新任執行長何道格(Douglas Hodge)指出,他在上任半年內,進行組織再造、拔擢新血等多項變革,透過團隊協同合作,因應全球金融變局,為PIMCO投資人提供高品質服務及長期穩定績效。

何道格說,在新組織運作後,PIMCO績效愈來愈好,他有高度信心,市場資金將重新回流PIMCO。

問:在今年1月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辭職離開後,您接任其職CEO,做了什麼改變?資金自去年迄今持續流出債市,身為全球最大的債券基金公司,PIMCO做了那些因應措施?

答:我們做了調整,世界各地300多個經理人中,拔擢五位固定收益組合經理人及一位股票經理人擔任副投資長,即安德魯.鮑爾斯(Andrew Balls)、丹尼爾.伊凡辛(Daniel Ivascyn)、馬克.基瑟(Mark Kiesel)、米罕爾.沃瓦(Mihir Worah)、史考特.馬瑟(Scott Mather)、梅尚紐(Virginie Maisonneuve),協助PIMCO首席投資長葛洛斯(Bill Gross)。

PIMCO的投資決策方式沒有改變,仍然由投資委員會決定,但與以往不同的是,六位副投資長將率領團隊協同合作,以鼓勵大家帶來新的概念,且賦予他們責任,管理風險,讓整個決策的制度更為強化。

而葛洛斯仍是PIMCO的首席投資長,這一點也沒有改變。

部分投資人擔心PIMCO的績效穩定性,但PIMCO一直最關心旗下基金的績效及客戶服務。

就近半年來看,PIMCO的基金績效是愈來愈好,法人對PIMCO忠實度依然很高,部分散戶雖然撤離資金,但PIMCO畢竟是全球最大的債券基金公司,也受到影響。

由於去年5月之後,各家基金公司都面臨散戶資金撤離債券基金的情形,單看金額好像流出很多,但就比重來說,PIMCO與其他家並沒什麼特別不一樣。我要強調的是,PIMCO並不是散戶資金撤離的「目標」,只是在當時環境下,散戶不想擁有債券基金,而導致的資金流出。

正如剛才我說的,PIMCO的績效在近半年已有改變,我有高度信心,資金會回流PIMCO,因為PIMCO的長期績效仍是優於大盤。

問:晨星的報告指出,在公司文化、信託責任、經理獎勵等項目,調降PIMCO的評等,由B到C,您的看法為何?

答:晨星降評PIMCO,這是因為伊爾艾朗離職,PIMCO組織上出現變動,晨星必須要評估影響性,但現在PIMCO新組織已開始運作,成績也可從績效看出,但我不知道晨星何時會再更新評估。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