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PIMCO新任執行長何道格 有債券DNA

PIMCO新任執行長何道格 有債券DNA
                                                                                                                    2014/06/03
【經濟日報╱記者 李娟萍】
德國安聯集團旗下德盛安聯資產管理(Allianz Asset Management)旗下PIMCO,是全球頂尖資產管理業者之一,成員臥虎藏龍、人才濟濟,PIMCO新任執行長何道格(Douglas Hodge)在前執行長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辭職後,短短半年內,完成組織改造,繳出績效回穩的成績單。

PIMCO除債券天王葛洛斯,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傳奇人物外,Fed前主席葛林斯班,是PIMCO顧問;美國甫卸任的Fed前主席柏南克,在他當Fed主席之前,也是PIMCO年度長期經濟展望論壇的座上學者。

5月27日回任PIMCO的保羅.麥克里(Paul McCulley),也是PIMCO合夥人,他創造的「明斯基時刻」(Minsky Moment)及影子銀行(Shadow banking)一詞,在金融危機時成為各界周知的金融用語。

PIMCO前任執行長伊爾艾朗,則是PIMCO唯一一位兼任共同投資長的CEO,伊爾艾朗曾出任哈佛大學校務基金經理人,在他操盤期間,哈佛大學校務基金創下出色報酬,讓伊爾艾朗晉身傳奇基金經理人之列。

在這麼多的傳奇人物之中,在PIMCO資歷長達25年的何道格,從首席營運長升任為PIMCO第四任CEO。何道格1989年加入PIMCO,在PIMCO已達25年,他曾告訴媒體說:「債券是PIMCO的DNA」,從何道格在PIMCO的成長經歷來看,PIMCO也已是他的DNA。

何道格在亞洲長期居住,嫻熟亞洲文化,他很會使用筷子,對台灣也十分熟悉。

他透露:「我20年前已來過台灣,PIMCO當時已在台灣做生意,我則是當時銷售人員,對台灣非常了解。」

在訪談最後,記者詢問他個人最重視的格言時,他回答是「誠信」(integrity),誠信的定義是遵守道德和倫理的原則,而誠信的關鍵是一致性,不僅為自己設定高要求標準,也做到誠實、責任感、尊重他人及公平。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