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亞太基金 下半年衝

亞太基金 下半年衝

  • 2014-06-03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GDP成長率及本益比預估

 今年以來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上漲4.5%,創下近兩年半來新高。法人表示,眼見亞洲成長力道維持強勁,盤整過後的投資價值深具吸引力,反彈行情可望延續。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JPMorgan證券預估,今年亞太區GDP成長率將來到4.4%,不但超過全球的2.8%,亦優於美國的2.5%及歐洲的1.5%。儘管亞洲經濟成長率超歐贏美,預估本益比卻只有11倍,不僅仍處於長期平均值之下,亦低於歐美及全球,亞股投資魅力不言可喻。

 此外,世界銀行亦預估,東亞和太平洋地區開發中國家的經濟,在2014年和2015年都將成長7.1%,雖然低於過去5年的平均成長率8%,但顏榮宏表示,受惠於成熟市場經濟復甦,今年亞洲經濟將穩定成長,股市向上動蓄勢待發。

    再者,亞股去年升幅相對有限,本益比仍處於歷史低檔,繼去年歐美等成熟股市帶頭領漲之後,可期 待今年亞股有接棒演出補漲行情。

 統一亞太基金經理人林鴻益表示,泰軍方宣布戒嚴及政變以來,泰國股匯市漲跌變化不大,不論當地人民或外資早已習慣,且據他實地拜訪公司發現投資機會仍多。

    他認為,新興亞洲國家近期政經情勢較混亂,但股市本益比非常低,投資目光可著眼於中長期,包括泰國、印尼、大陸、香港等股市,可伺機撿便宜,下半年很有表現空間,重點是選股不選市。

 林鴻益指出,新興亞洲下半年最不可錯過的是陸股及香港股市,是目前亞洲最便宜的股市,上海A股指數的今年預估本益比才7.95倍、香港恆生中國企業指數更只有7.11倍,其實企業獲利都很不錯,但受到政策調整干擾,股價受壓,從近日大陸政府釋放調控政策局部放鬆的態勢觀察,下半年有望看到較明顯的鬆綁,績優股的反彈空間可期,逢低布局政策受惠股及新形態消費股。

 而部分法人也看好台股表現,元大寶來新主流基金經理人劉興唐表示,預料今年台灣第3季GDP將比第2季成長,或許第四季可能持平或小幅滑落,但台股在成交量溫和放大且未失控的情況下,預料台股仍將走驚驚漲格局不變,仍有高點可期,電子股表現將優於非電子股,指數可望進一步挑戰2011年初指數從金融海嘯後反彈的9,220高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