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債券經理人 不手軟

債券經理人 不手軟
                                                                                                                    2014/06/03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股票市場漲多回檔,相較之下,債市表現相對穩定,使得基金經理人在債市投資上更為大膽,據統計,自2013年下半年起,高收益債券經理人相對於股票基金經理人,更積極消化現金部位。

雖然今年股票市場一致被看好,但今年以來,美國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券類表現更佳,無論投資等級、高收益債券都有超過3.6%以上的總報酬。近日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降至一年低點,對債市更有推波助瀾的正向作用。

柏瑞投信指出,以基金經理人消化持債、持股的現金比重而言,高收債經理人相較股票型基金經理人,更積極的消化其現金部位,顯現債市前景備受經理人看好。

數據顯示,自2013年中過後,債券基金經理人手上的現金部位急速下降,顯現經理人對於債市投資樂觀,與其保留現金,不如將資金投入債市尋求更高收益;而在同期間,股票基金經理人態度卻相對保留,手上現金部位比重略微上升。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認為,今年高收益債券坐擁基本面與資金面護體,首先,全球經濟景氣基本面,及企業營運基本面轉佳,對高收債表現相對有利。新興市場近期吸引資金進駐,且不少國家體經濟表現多優於預期,反映新興市場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未來景氣將逐漸回春,對股市也是正面利多。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投資級債券基金經理人林大鈞表示,美國經濟雖改善但未達全面好轉,其中聯準會最關切的就業市場也尚未達到預定的目標,預期美國最快也要到2015年下半年才有機會開始升息,主要開發國家資金仍將維持於寬鬆的環境,將有利於全球債市的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