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成熟工業國高股息基金 首選

成熟工業國高股息基金 首選

  • 2014-06-03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000年以來高股息股票報酬率優於一般股票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年4月發表最新全球經濟展望預估,2014年與2015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分別為3.6%與3.9%,以景氣循環來看將邁入GDP成長率介於2~4%的「景氣較高成長期」。

    法人表示,根據過去經驗顯示,當景氣較高成長時,股市表現均佳,尤其高股息股票的報酬率較一般股票來得亮眼,建議投資人可適時布局高股息基金。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IMF最新報告指今明兩年成熟國家對全球經濟成長貢獻相對加大,市場預期在美國與歐元區的穩健復甦帶領下,股市仍能帶來不錯的投資報酬。市場預估2014年美國和歐元區的GDP成長率分別為2.50%及1.10%,2015年分別上看3.10%與1.50%,經濟體質轉佳,有利企業配發股利回饋股東。高股息股票具增值潛力與股利收入兩大優勢,美歐高股息相關類股今年投資組合不可或缺。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第一季GDP不如預期,但第二季恢復成長,本月初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市場信心強。4月美國新屋開工數出現驚人的成長,美國房市預估將進入由需求驅動的復甦第二波,企業併購消息帶動股價,標普500指數改寫新高,美股近期表現佳,成長型股市仍受惠寬鬆資金,美股股市估值仍具吸引力。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認為,全球經濟成長趨勢向上,歐洲股市具有企業獲利復甦所帶來評價面提升的投資機會,特別是歐洲股市平均股利率相對較高,在震盪環境中,看好歐洲股利概念類股表現空間。

 摩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強調,面對市場反覆波動,兼具攻守優勢的高息股,蔚為今年投資主流,不但有股息護體抵抗震盪,還能掌握景氣回春帶來的漲升契機。

    因此,國際資金追捧高息股意願持續高漲,高息股已連續5年獲資金追捧,去年全年淨流入更高達546億美元,為2001年以來年度新高,今年續吸金31億美元,帶動MSCI全球高息股指數連續6年收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