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何道格看現在…債市 比股市美

何道格看現在…債市 比股市美
                                                                                                                    2014/06/03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今年債表現勝於股,與去年迥異。德盛安聯PIMCO產品首席陳柏基指出,去年債券猶如空頭末日,股債資金流向「大反轉」之說甚囂塵上。但實際上卻非如此,歐、美、日成熟國家股歷經去年大漲後,今年股市高檔震盪;債市卻全面繳出正報酬,且連美公債都有3.07%的漲幅。

根據統計,美銀美林美國政府債指數今年漲幅3.07%、美國投資等級公司債指數5.39%、新興市場主權債券(B級到BBB級)指數7.74%、美國高收益債指數4.50%;反觀MSCI世界指數僅上漲2.81%,S&P 500今年來漲幅3.44%,債市今年迄今表現勝過股市。

陳柏基分析,值得注意的是,高收益債不再一枝獨秀,自去年5月中旬資本市場出現大洗牌後,新興市場債、歐洲邊陲國家公債、美公債及投資等級公司債浮現投資機會。

以巴西公債為例,巴西實質利率高於5%,通膨被控制,政府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三成,財務條件好,使巴西政府債具投資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