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陸股 新經濟概念找商機

陸股 新經濟概念找商機

  • 2014-06-03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來中國A股市場漲幅前十大個股

 受惠於穩經濟政策加持,大陸股市近來出現築底跡象,雖然今年來上證A股和深圳A股仍下跌2.87%和小漲0.97%,但統計今年來,兩大指數總計2,447成分股裡,分別有391和841檔個股有上揚表現(彭博資訊統計至5月28日),不少個股更有倍數以上漲幅,顯示陸股個股之間的差異甚大,且不乏投資機會。

 投信業者表示,以較受關注的上證綜指這些指數來追蹤陸股表現,是投資人很大的迷思,由於各主要基準指數過於偏重所謂的舊經濟板塊股票,如國有銀行、重工業、地產和能源等,忽略了許多市值較小的個股,包括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國防軍工、生態環保與受惠於內需消費提升的消費類股,事實上,這些產業在過去幾年有相當突出的走勢。

 目前國內投信發行主要直接投資A股的主動型基金僅有兩檔,且規模額度也不大,以台灣投資人對人民幣資產的旺盛需求來看,的確是有物以稀為貴的情況。基於看好大陸A股市場裡許多不一樣的投資機會,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將於6月推出以直接投資A股為主的中國A股基金,提供投資人多元的投資需求。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指出,大陸經濟目前處於轉型過程之中,傳統產業面臨產能過剩、需求不足、效率低下等問題;新興產業則以迅猛之勢蓬勃發展,除可帶動經濟結構調整之外,在一定程度上也對傳統產業產生刺激變革。

 游金智分析,A股的產業型態相當多元,相對於國企股和紅籌股偏向於金融股的狀況相當不同,在A股市場裡有更多偏向輕工業、消費品、服務與醫療等等的企業,很多公司都是原先在港股市場無法布局得到的。所以,透過投資A股基金可更全方位掌握大陸經濟體轉型過程中,最直接受惠的相關產業。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將以六成以上的資產布局A股,搭配流動性佳的大型國企股和港股;產業配置上,將著重符合經濟轉型方向的新興產業領域,對所謂的傳統產業,找尋該產業中最具創新改革潛力的公司做投資,以全面掌握產業變革所帶來的成長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