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6檔債券組合基金 連4年賺錢

6檔債券組合基金 連4年賺錢

  • 2014-06-03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連續4年正報酬基金

 觀察投信發行所有股票、債券基金(扣除貨幣型)近4年來年度報酬表現,在700多檔基金中,連續4年正報酬的僅有6檔,且清一色都是固定收益、債券組合基金, 分別為群益多利策略組合、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第一金全球高收益債券、德盛安聯全球債券、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券組合基金。

 群益投信表示,全球金融環境變化瞬間,維持正報酬是投資最大目標,建議穩健型投資人可以運用全球組合基金,透過基金在成熟股市、新興股市、高收益債券等多重資產的組合布局,參與風險性資產投資機會。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表示,債券投資也是要搭配景氣循環,由於高收益債與可轉債對抗利率上行風險能力較佳,故建議將投資等級以上債券轉入高收益債或可轉債,尤其亞洲高收益債評級相對較高、存續期間短,利率又具吸引力,建議可為加碼重點。投資人可選擇組合債券基金,讓專業經理人幫您的投資組合做最適當適度的調整。

 德盛安聯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徐朝貞表示,目前相對看好投資等級短債,美國經濟從嚴寒中回神,新興市場展望疲弱,加以聯準會官員提高對未來基準利率的預期,市場預期升息時間將提前,目前的利率水準仍可能緩步攀升。此外,也看好亞洲投資級債券,在零利率環境下,中天期債券仍擁有很好的到期收益率。

 產業布局上,建議掌握分散投資原則,可以聚焦在金融相關的亞洲與歐美大型集團、美國房市受惠產業、亞洲投資級企業債、境外投資級人民幣債券、大型能源企業。

 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江仲弘指出,雖然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往下探,不過市場對於美國第二季經濟反彈的預期樂觀,相關風險性債券價格持續上漲,統計美銀美林債券指數今年以來表現,美國高收益債券及歐洲高收益債券指數漲幅超過4%,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漲幅更超過6%,是今年表現最好也是未來持續看好的債券種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