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配息商品 增胖最快

配息商品 增胖最快
                                                                                                                   2014/06/03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在金融海嘯之後,基金投資「配息」就是王道,致使配息境外基金近年來在台熱銷,而配息率較高的高收益債基金,更是國人最愛,在資金持續追棒下,基金規模連連暴增。

觀察台灣投資人持有規模增額最多的配息境外基金可以發現,2013年單是ING(L)環球高收益基金就吸金732億元,是去年境外配息基金中,規模增加最多的一檔基金。

而2014年該檔基金在市場持續火熱,第1季又吸金327億元,在短短時間內,該檔基金規模已增加了逾1,000億元。

ING(L)環球高收益基金投資標的全數是非投資等級的公司債,沒有主權債,票息收益較高。據Fund DJ統計,從去年迄今,該檔基金的年化配息率都有7%以上,因而大受市場歡迎。

摩根的境外配息基金銷售成績也十分凸出,2013年摩根強打的摩根多重收益基金,吸金558億元,是去年配息基金中增額第二大的基金;另一檔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也增加了467億元,居第三。

到了2014年第1季,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又增加169億元,摩根單靠這兩檔基金,在這一、兩年就拿下了近1,200億元的銷售業績。

國內基金銷售通路甚強的富蘭克林證券投顧,靠著債券金童麥可‧哈森泰博所操盤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以及另一檔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在今年1季熱賣512億元。

資產管理業者分析,境外配息基金大行其道,主要是在金融海嘯後,投資人傾向落袋為安,而不要紙上富貴,此外,低利環境當道,在極端風險之後,投資人開始希望追求以收益為主的投資,期望有穩定的收益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