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高股息股 年報酬估近10%

高股息股 年報酬估近10%
                                                                                                                    2014/06/03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歐美景氣轉好,企業能配更多現金股利。基金業者指出,2000年以來,高股息股票年化報酬率優於一般股票,在景氣好轉升息時尤其明顯,投資人可以考慮將相關標的適當納入投資組合。

從2000年以來,全球股市歷經網路泡沫化、911恐怖攻擊與金融海嘯等重大事件衝擊,群益投信指出,不論景氣處於超高成長、較高成長、溫和擴張或經濟衰退,投資高股息股票的報酬率大都高於一般股票。

國際貨幣基金(IMF)4月發表的最新全球經濟展望預估,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分別為3.6%及3.9%。群益投信分析,以景氣循環來看,全球將邁入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介於2~4%的「景氣較高成長」期,依歷史經驗,這段期間高股息股票的年化報酬率為9.92%,明顯優於一般股票的5.7%。

在景氣轉好的升息期間,高股息的表現更是勝出。百達投顧指出,以上次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來說,從2004年6月到2006年6月,聯邦基金利率由1%一路升到5.25%,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高股息指數漲幅近四成,優於MSCI世界指數的不到三成。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IMF最新報告指出,今、明兩年成熟國家對全球經濟成長的貢獻相對擴大,在美國與歐元區的穩健復甦帶領下,預期股市仍能帶來不錯的投資報酬。

陳培文說,此外,市場預估美國和歐元區今年的GDP成長率分別為2.50%及1.1%,明年則分別上看至3.1%與1.5%,經濟體質轉佳,有利企業配發股利回饋股東。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