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蘋概金融股 法人按讚

蘋概金融股 法人按讚
                                                                                                                   2014.06.03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進入6月,股東會旺季開跑,本周五(6日)就有高達120家召開股東會,由於大老闆通常會在股東會釋出利多消息,法人篩選基本面、消息面後將牽動資金移動,後市可以多留意法人資金在股東會前後市明顯積極布局個股。

今年股東會有11個吉日(當日股東會家數達到上限120家),全都落在6月,第一個好日子就是本周五,不論是電子、傳產或金融業,都有重量級公司選在這一天舉行股東會。

以金融業來說,國泰金(2882)、富邦金、台新金、新光金都是選在6日;電子業包括漢微科、友達、聯詠、南亞科、嘉聯益等;傳產則有F-美食、南僑、遠雄、潤泰新、劍湖山、復航、大同、台聚等。

中長線基本面看好的金融股歷經盤整過後,最近已有翻身走強的趨勢。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表示,重量級金融股召開股東會,有助金融股拉抬大盤指數。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金融業的政策面題材已逐步落實至實質獲利面,成長動能相對穩定。隨金管會及財政部陸續釋出提振股市、活絡量能的台股四箭,又鬆綁金融業務,金融股不乏長線題材,搭配估值合理,後市仍有表現空間。

在電子股方面,「股后」漢微科股價最近因競爭對手而走軟。市場人士指出,投資人可以密切注意股東會上公司管理階層的談話,若有利多,將有助股價上攻。

蘋果概念股仍有利基,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蘋果iPhone 6產品預計在第3季推出,國內廠商將從第2季底至第3季拉貨,供應鏈表現值得留意。

另外,萬寶投顧副總經理林孟漢指出,可以觀察集團股是否有作帳行情。除了成長股以外,像是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面板、發光二極體(LED)或太陽能等轉機股,也有值得投資的標的。

雖然資金重回電子股,但傳產股方面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例如汽車零組件就有不錯的標的。林孟漢說,生技股長線走多;有些營建股會在6月入帳;飲料、觀光、節能、遊戲族群等則是夏天概念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