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印度基金 強力吸金

印度基金 強力吸金
                                                                                                                   2014/06/03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印度基金流入金額暴增,創2012年第4季以來最大量,主因投資人對新政充滿期待。 聯合報系資料庫
股票基金吸金不如債券基金,但新興市場、全球股票基金、入息股票型基金仍有淨流入。基金業者認為,全球資金快速流動,將繼續青睞有基本面的市場與產業。

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指出,到5月28日為止的一周,投資人淨申購債券基金的資金共達63.2億美元,但股票型基金卻僅有10億美元的淨流入,主要因為散戶投資人站在賣方。

在債券基金方面,投資人鍾情全球債券基金、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這兩類型債券基金的淨流入金額都創一年以來新高。不過,美國、德國、西班牙、中國、巴西、澳洲債券基金並未受投資人的青睞,資金持續淨流出。

EPFR指出,投資人對主要股票型基金都是淨贖回,雖然全球股票基金最近一周淨流入9.92億美元,但金額為4月中旬以來最低,成熟市場股票基金的淨流入金額也大幅減少,主要是因為最近經濟數據出爐,投資人因而調整對未來成長期望值。

在新興市場基金方面,印度基金流入金額暴增,創下2012年第4季以來最大流入量,主要是因為莫迪勝選,投資人對新政充滿期待。全球新興股票基金中印度股票的比重也持續上揚,創EPFR自1996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新高。俄羅斯基金吸金金額也創七周以來新高。

不過,EPFR指出,中國大陸領導人試著讓經濟重新平衡,不再大幅依賴固定收益與出口,投資人認為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將大幅放緩,因此在過去的17周中,中國大陸股票基金已有14周為淨流出。

第一金投顧表示,預期國際資金將續流往新興國家,以及具有結構性成長契機的產業。以新興市場本益比及股東權益報酬率(ROE)評估,各產業中以科技股及非核心消費股最佳,看好其投資價值及超額報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