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日股基金 Q4暖洋洋

日股基金 Q4暖洋洋

2014-09-05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新內閣推升日經225指數2日突破7個月來高點,業者預期外資、內資簇擁的資金面行情可望激勵日股第4季表現,建議可布局相關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日本基金經理人史蒂芬‧多佛表示,扣除消費稅率上調的影響後,7月日本核心CPI年增幅僅1.3%,距離2%的通膨目標仍有一段距離,預期日本央行仍將維持目前寬鬆政策不變。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任命鹽崎恭久為厚生勞動大臣,由於鹽崎倡導日本退休年金基金(GPIF)改變操作策略,擴大買進日股及海外資產,市場預期GPIF9月可能將公布投資組合調整,有機會提高日股投資比重達20%及海外股債投資比重,有助提振日股、也促貶日圓匯價。現階段布局側重中大型股,產業著重金融與消費耐久財雙主流。

元大寶來全球ETF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賴盈良說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2013年底宣布推出JPX日經400指數,以ROE為主要指標篩選出400檔股票,GPIF已指出,考慮以JPX日經400指數作為日本股市的投資對照基準,預料也將吸引外資關注日股。

此外保德信日本基金經理人林如惠表示,日本政府去年推出NISA方案(日本個人儲蓄帳戶),目前NISA開戶數持續增加,且將近七成參與NISA方案的投資人也預計第4季開始投資。

以預估獲利來看,目前日股本益比約14倍仍較美、歐股低,加上安倍政府近期提出戰略成長計畫,表示將在未來二至三年內調降企業稅至30%以下,企業資本支出可望增加,市場持續上調2014及2015年企業獲利,可望改善投資氣氛。整體而言,看好同時受惠於政策改革與全球經濟復甦的企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