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A股ETF 金九銀十的多頭先鋒

A股ETF 金九銀十的多頭先鋒

  • 2014-09-05 01:5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A股ETF報酬率表現
 「金九銀十」消費旺季啟動,加上「滬港通」開啟大陸資本市場逐步全面對外開放,各路資金為搶進下一波牛市紛紛提前卡位,帶動陸港股市再飆波段新高,法人觀察,A股ETF明顯受惠,累計自7月下旬起漲以來,平均漲幅達12%,成為近期多頭指標先鋒。

 復華滬深300A股基金經理人張力文指出,未來隨「滬港通」開閘,A股引入外資資金,將提升藍籌股活躍度,也將進一步帶動大盤走勢,此外,8月大陸官方公布相關經濟數據顯示動能暫緩,但市場預期自9月起,大陸政策面改革信號將進一步釋放,並持續推出刺激措施實現7.5%左右的成長目標,將推升陸股仍有持續走高的機會。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楊佳升分析,目前大陸A股約有1,500多家上市公司已發布中期業績,第2季獲利平均年增10%,優於第1季平均年增9%的表現,其中大型股、中小板和創業板第2季淨利平均年增9%、12%、18%。

 隨景氣持續復甦,預估2014全年A股上市公司獲利增長可維持在10~12%,加上投資信心回籠,評價面持續提升,以及內需消費旺季來臨,也將有利A股後續表現。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顏世龍指出,大陸近期利多訊息頻出,包括滬港通、房市限購令持續放寬、新媒體融合發展等,皆有助於陸股盤面及特定族群受惠上漲。

 他指出,預計10月施行的滬港通,中期發展將導致A股和國際市場聯動性增強,未來全球資金流動對於A股的交易需求增加將成常態;由近期資金流向亞洲股債匯市來看,A股明顯成資金追捧市場,滬港通相關也成為內外資追逐標的。

 若以長期投資主軸來看,他認為,受惠於美歐景氣復甦,看好大陸電動車與智慧型手機供應鏈相關概念,長期則可留意工業、環保、網路、科技、新能源、新材料與媒體等相關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