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惠理康和: 股債混搭 掌握輪漲契機

惠理康和: 股債混搭 掌握輪漲契機

2014-09-05 經濟日報 周奕豪

全球股債市高檔震盪,惠理康和美元平衡收益基金經理人劉佳雨表示,國際市場資金依然強勁,近期宜觀察注意聯準會主席葉倫在Jackson Hole的談話、烏克蘭和中東情勢發展,降低股債市高檔震盪風險,投資組合資產宜多元化,才能在國際資金快速輪動之間,掌握輪漲契機,也有助降低市場波動風險。

劉佳雨說,因地緣政治動盪與德國第二季GDP微幅衰退,造成歐股下跌。依近期情勢研判,歐盟四國外長會談勢必盡全力避免情勢惡化,投資人應適度保有風險意識,歐股策略偏重高股息、低波動且現金流量佳的個股,方可控制下檔風險並掌握反彈契機。

劉佳雨表示,近來美國經濟指標正面,市場擔憂美國提早啟動升息,故Jackson Hole會議將是關注焦點。儘管全球股市多頭不變,國際資金在各類資產輪轉、市場波動加大,投資布局上要分散、多元以有效降低風險,更可掌握輪漲的契機。

惠理康和美元平衡收益基金配置靈活,股票比重約65-67%,投資市場以亞股為主,中國和香港持股權重近30%、韓股10%、新加坡和澳洲持股各約3-5%,泰股4%。

因法令規定此檔基金目前無法投資台股,經理人以韓股替代,並在韓股低檔時布局高股息類股,近來國際資金回流,基金也受惠韓股彈升。

劉佳雨指出,韓國政府接連宣布經濟刺激政策及保留盈餘稅制改革草案,加上韓國央行上周降息1碼,有助提振市場信心。

依過去台股對企業保留盈餘課稅經驗,預期韓國股市股利率及本益比可望上調,啟動另一波價值重估帶動的漲升動能,將有助外資給予韓股重新評價。


國際資金在各類資產輪轉、市場波動加大,投資布局上要分散、多元以有效降低風險,更可掌握輪漲的契機。 聯合報系資料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