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人民幣止跌回穩 後市衝鋒

人民幣止跌回穩 後市衝鋒

  • 2014-09-05 01:5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人民幣逐漸走升
 今年上半年人民幣匯率雖然轉升為貶,但近來大陸公布的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且預估今年GDP可望達到7.5%等利多消息帶動,人民幣在7月下旬時已止跌回穩,美元、人民幣走勢在近期都轉強。

 針對人民幣後市,富達技術分析師傑夫‧霍克曼(Jeff Hochman)表示,以技術面和資金流向看,新興市場貨幣正溫和彈升,這與資金流入新興市場股債市有關,而且近期人民幣貶值之勢很可能會結束。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認為,由於大陸正處於經濟結構調整階段,必然不會為了促進出口而刻意摜壓匯價,因此,人民幣中長期走勢呈現升值趨勢。

 但他也指出,由於人民幣升值與大陸政府的放鬆政策背道而馳,所以升勢或多或少會遭到抑制,而且在美國明確表示收緊貨幣政策之前,人民幣也不會明顯下跌,但升值幅度也不會太大。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大陸擴大人民幣交易區間是一項積極的舉措,代表大陸致力於在中長期開放資本項目,人民幣將更明顯受惠。

    他指出,與過去相比,人民幣的波動性將有所加劇,未來幾年人民幣將緩步走升預期未變,中長線就經濟影響力、貿易量、外匯儲備、資本帳開放等因素判斷,仍預期人民幣中長期有升值空間。

 保德信投信表示,大陸7月外匯占款增加378億元人民幣,隨著近期人民幣重啟升值、貿易順差激增,預估下半年資金將持續流入,這不但對大陸實體經濟及金融市場提供活水,讓陸股有再走高的潛力,加上大陸經濟基本面持續改善,中長線來看,人民幣前景依然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