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亞太高息股 投資亮點

亞太高息股 投資亮點

2014-09-05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亞太高息股票表現俏,今年以來上漲13.4%,表現優於全球高息股及全球股票;如果以今年3月低點來看,亞太高息股漲幅更達二成,同時漲贏全球高息股和全球股票。

德盛安聯亞太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表示,觀察亞太高息股票今年來表現佳,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是亞股本身在基本面和價值面支撐下強勢表態,拉抬亞太高息股價表現,第二是今年來受地緣政治影響,市場波動不斷,反而展現了高息策略的優勢,讓進可攻、退可守的亞太高息股,今年來有亮眼的表現。

如果和亞股比較,蔡明潔也指出,亞太高息股波動度相較一般亞股低,且每單位風險報酬同樣比亞股出色。

瀚亞投資-亞洲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格瑞特.薇爾(Margaret Weir)表示,全球債券殖利率走揚,促使資金尋求風險性資產來追求更高報酬率投資機會,國際資金流入亞洲就是依循這樣的背景。

馬格瑞特.薇爾說,亞洲市場上半年漲勢主要反映去年市場估值的修復,如果下半年因終端需求提升並刺激亞洲出口,基本面走強有助亞股進入主升段;亞洲企業財務健全,多數能掌握足夠現金並足以配發給股東。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亞洲經濟動能增溫,企業獲利隨之回升,連動企業增發股利意願上升,加上亞洲投資人偏好收益,對於亞太高息股的青睞度始終居高不下。

拉長來看,亞太高息股長期績效更勝一籌,根據里昂證券統計,2010年以來,亞太(不含日本)股息率3%以上股票相對大盤表現達11.4%,優於美歐日。

統計過去十年,亞太(不含日本)高息股年化報酬高達15.2%,冠居全球,其中四成便是來自於股息的貢獻,顯見穩定股息收益的支持,使亞太(不含日本)高息股經得起市場震盪的考驗。

高息股除配息優勢,資本利得也可期。顏榮宏認為,加上亞太高息股目前價值面便宜,料將吸引資金持續進駐,成為今年的投資亮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