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陸股ETF 吞雙多補丸

陸股ETF 吞雙多補丸

2014-09-05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金九銀十」消費旺季啟動,加上「滬港通」開啟大陸資本市場,各路資金提前卡位。 歐新社
「金九銀十」消費旺季啟動,加上「滬港通」開啟大陸資本市場逐步全面對外開放,各路資金提前卡位,帶動陸港股市再飆波段新高,A股ETF明顯受惠,累計自7月下旬起漲以來,平均漲幅達12%。
市場預估10月「滬港通」開通,有機會終結A股7年熊市,帶動陸股自7月下旬以來就出現明顯漲勢,據統計,上證及滬深300指數7月22日反彈以來,漲幅約11%,香港恆生指數亦有近7%,波段表現居全球股市之冠。資產管理業者建議,國內投資人可透過A股ETF或大中華基金參與多頭走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復華滬深300A股基金經理人張力文指出,未來隨「滬港通」開閘,A股引入外資資金,將提升藍籌股活躍度,也將進一步帶動大盤走勢,此外,8月大陸官方公布相關經濟數據顯示動能暫緩,但市場預期自9月起,大陸政策面改革信號將進一步釋放,並持續推出刺激措施實現7.5%左右的成長目標,將推升陸股走高。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指出,滬港直通車是「人民幣國際化」、「利率市場化」與資本市場開放的重要推手,透過中港兩地股市直通,不僅有助兩地股市資金活水,更有利A、H股縮小價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