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資金暢旺 9月鎖定科技股新興債拉美

資金暢旺 9月鎖定科技股新興債拉美

  • 2014-09-05 01:5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8月全球股債市延續資金多頭盛宴,全球股市月線上漲2.36%,三大新興市場中拉丁美洲6.83%漲幅最亮眼,巴西選舉行情提前啟動,大陸微刺激政策與滬港通預期發酵,鼓舞上證,印度股市也續創新高,在資金暢旺行情下,法人建議,9月布局留意科技股、新興債及拉美選舉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亞洲股市現階段具備經濟改善、資金回流與評價優勢三項利多,目前以中、泰雙印藍籌股為布局主軸,看好大陸經濟下半年表現趨於穩定,搭配戶籍制度改革、國企改革以及財政改革等措施繼續推動,有助香港國企股延續大漲小回走勢。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目前金磚四國以大陸和印度的改革前景最值期待,巴西與俄羅斯擁有評價面低廉的補漲潛力,建議投資人透過金磚四國或全球型新興國家中小型股票基金參與。

 如果想掌握巴西股市選舉行情,他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留意拉美股市的區間操作機會,但考量巴西經濟基本面仍在放緩階段,建議仍應做好資金水位的風險控管。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認為,過去20年以來,當巴西經濟成長率觸底後的隔年,股市平均上漲48.5%,上漲機率為86%。外資看好巴西經濟觸底以及選舉題材,今年上半年外資流入巴西股市53.8億美元,創下2009年以來新高值。

 她指出,從2009年以來,當上半年外資呈現淨流入時,下半年股市平均上漲18%,現在正是布局巴西的好時機。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曾咨瑋強調,亞洲債市持續走穩,烏俄衝突情勢逐漸穩定,地緣政治局勢舒緩未再惡化,市場也對提前升息預期降溫,風險偏好回升,新興國家積極調整財政體質,使得評價面優勢顯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