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亞洲高收債 今年漲8%

亞洲高收債 今年漲8%

2014-09-05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亞洲經濟增溫,國際資金陸續回流進駐,不僅股市氣勢逼人,亞洲債市表現毫不遜色同樣繳出傲人的漲幅。檢視國際主要高收益債券市場,亞洲高收益債券下半年來漲幅一枝獨秀,且今年迄今更是強漲近8%,傲視高收益債券市場。

時序進入第4季,亞洲內外需求暢旺,經濟增長動能穩健,預料亞洲高收益債挾收益率高,波動度相對股票為低的優勢,投資魅力將持續發威。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在成熟市場刻意經營的寬鬆貨幣環境下,收益率較高、具有利差收歛空間的高收益債仍引領風騷,強勢的亞洲高收益債券漲幅逼近8%,遠勝弱勢的歐洲高收益債券4%的漲幅。

羅傑瑞指出,亞洲高收債和美國經濟正向連動,對美債利率敏感度低,波動率比股市低,對資金具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