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景氣復甦 美中小型股看俏

景氣復甦 美中小型股看俏

  • 2014-09-05 01:5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中、歐、日四大經濟體最新公布的8月製造業PMI數據中,大陸與歐元區的PMI數據均下滑且不如預期,美國製造業PMI上升至58,創下四年多來新高,顯示美國經濟的擴張力道仍是四大經濟體中最強勁者。法人指出,在景氣回溫下,內需類股比重較高的美國中型企業財報表現優於以全球布局為主的大型企業。

 法國巴黎投資指出,美國標普500大成分企業營收成長率超過4%,盈餘成長率則逾9%,但中型企業表現更佳,以標普中型指數為例,目前已公布的企業中,營收成長率達6.38%,盈餘成長率更超過一成,雙雙優於美國標普500大企業。

 法國巴黎投資指出,美國中型企業財報表現優異,其中又以科技類股獲利最為亮眼,據美銀美林統計,本季美國中型企業各產業獲利表現中,以資訊科技產業盈餘成長率表現達24.95%最佳,優於整體美國中型股票的10.14%及美國整體股票(標普500)的9.4%,美國中型股本季獲利有雙位數以上的成長,大幅優於美國整體股市。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莊志祥協理表示,近期Fed僅釋出對經濟正面的看法,認為經濟活動擴張步伐已明顯加快,並重申即使QE結束後,Fed將繼續維持寬鬆政策。

 根據市場的預期,Fed將於2014年10月底結束QE購債的計畫,但至少要到2015年下半年才有可能展開升息的腳步。施羅德多元資產投資團隊持續認為,美國股市擁有最佳的盈餘成長潛力。面對經濟成長動能趨緩、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的大環境,美國股市的防禦特性更顯得具有吸引力。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由於那斯達克指數為以科技與生技為主的指數,而雙技產業財報出色,加上生技陸續傳出併購題材展開反彈,就科技股來看,網路股擺脫成長疑慮,加上蘋果新機將問市,將可帶動科技股投資熱度,科技股是投資組合不可或缺要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