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Fed升息前 風險資產占上風

Fed升息前 風險資產占上風

  • 2014-09-05 01:5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一旦在2015年啟動升息,雖然升息之前,資本市場難免出現波動,對於第4季資產配置,法人均認為,風險資產仍占上風,但應「成長與收益並重」可降低投資風險。

 富達固定收益計量研究團隊主管 David Buckle(大衛‧巴克)表示,根據Bloomberg統計顯示,即使未來聯準會升息,升息幅度不會太大、升息速度也不會太快,因此,仍有利於風險性資產,只不過,風險性資產漲勢已不會像過去驚人。

 富達證券認為,目前最看好的還是美股以及亞股,即使兩地區股市都已漲了一大波。美國聯準會之所以會啟動升息循環,代表美國景氣真的復甦,不論是失業率、通膨均已改善,美股上漲除了受惠資金行情,美國企業獲利創高、配發股利提高,更是看好美股後市的一大原因。

 另外,亞洲受惠歐美復甦將使出口事業好轉,即使美國未來升息,全球仍處於低利環境,美景氣轉佳,即使出口至美國量只佔總出口量的11%,但卻是亞洲景氣上升的「火種」,在景氣復甦火種一點燃之後,將讓亞洲景氣升溫,美股以及亞股都有續漲空間,不過,基於市場波動度會加大,在升息前的2014第4季股票佈局策略,較看好高股息高成長股。

 瀚亞投信投資長林宜正認為,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已經表明,在疲弱的就業數據下,美國仍有維持寬鬆貨幣環境的需要,且即使市場傳出Fed可能提早升息,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依舊在2.41%,遠低於今年初的2.9~3%;加上黃金價格近一月仍下跌,可見全球資金仍在積極追求風險回報,因此,風險性資產會是第4季投資主軸。

 從全球資金流向格局來看,主角還是會落在美國與亞洲,然亞洲資產將以相對便宜的價格與向上翻轉的企業獲利,成為國際資金主要流入的標的。

 天達投資團隊表示,2014年第2季企業獲利在美國帶領下大幅優於市場預期,使2014全年預估獲利持穩在10%左右,甚至2015年預估獲利將更上一層樓,支持全球股市持續上攻機會,目前則較看好,股價一直飽受壓抑、尚未表現的中小型股及日股,未來可望因企業營運改善而引領大盤表現;此外,新興股市及歐洲股市則因為擁有較佳的價值,同樣具備走升利基。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則表示,近期全球股債市齊揚,美股、亞股及新興股皆重回前波高點,但在各類資產普遍漲多的情況下,面對這一波偏多行情,建議現在想進場的人,第4季布局多重收益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