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價值面加持…日股基金好威

價值面加持…日股基金好威

2014-10-02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日圓持續走貶,美元兌日圓昨(1)日觸及109.79,有可能貶至110大關,日經225指數守在16,000點關卡,加上安倍新內閣將推動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加碼日股,在價值面和不確定因素可望去除下,日股前景值得期待。

ING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在日銀多次重申對通膨樂觀展望下,分析師逐步遞延寬鬆預期時程,由市場反應觀察,目前幾乎已無寬鬆預期,讓日銀擁有更大的自由與空間。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樂禹表示,隨著日圓貶至波段新低帶動出口類股上漲,日本股市近期表現搶眼,日經225指數一個月以來上漲4.8%,在全球主要股市中排名第四,波段表現亮麗。

樂禹指出,日股經過一波漲勢後,根據高盛證券最新報告指出,短線日股除了有漲多疑慮外,日本的總經數據可能不易支撐股市的表現,這部分要留意基本面數字。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黃時彥表示,第4季的成熟市場股市中,較看好日本股市有機會一吐今年來表現不佳的怨氣,第4季可望在退休金改革及NISA方案資金進場等題材加持下,突圍演出。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近期日幣走軟,東證創六年新高,資金持續流入日股,使得美元兌日圓觸及109,為金融海嘯以來高點,在BOJ總裁保證為達成CPI到2%目標,必要時將進一步推出寬鬆貨幣政策,且計畫在明年財政年度開始的未來幾年,將企業稅率從現在的35%調降至30%以下,企業稅調降,將使得企業可望擴大資本支出,有助投資氣氛好轉。

ING投信指出,雖然日股短線仍不免受到美股等消息面影響,但日股具備企業獲利提升以及價值面低廉等優勢,加上日本政府貨幣政策傾向寬鬆,中長線展望仍樂觀看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