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趨吉避凶 10月歐美股有保庇

趨吉避凶 10月歐美股有保庇

  • 2014-10-02 01:0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高檔震盪整理,投資策略重「趨吉避凶」,時序進入10月,觀察2000~2013年每年10月主要股市平均月漲幅,以成熟歐美股市表現較佳,法人表示,歐、美工業國第4季消費旺季帶動下,後市不看淡,有利投資人趁勢布局。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強調,美、歐工業國景氣能見度較佳,加上歐洲央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美國維持相對低利率,受投資人青睞。

2000年以來10月主要股市平均月漲幅

 此外,美歐企業體質佳,債務比逐年下降,同時美國企業獲利占GDP比例攀升,加上每股現金突破200美元,都讓工業國更有能力配發現金回饋股東,工業國入息基金是不錯的選擇。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短期美股受到美元強勢及地緣政治影響呈現漲多回檔整理,目前仍是進場美股最佳時點,迎接消費旺季,今年以來表現強勢的醫療生技、資訊科技等新創類股預期仍會將相對突出,也成為後續美股投資的重點。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認為,股票型基金買超動能減緩,對歐美股市仍舊是兩樣情,進美出歐,美股連續買超,歐洲股票型基金連4周賣超,股票市場偏弱。

 其中Bull & Bear index來到六個月來的低點5.2,美國第2季度GDP修正後增速折合年率為4.6%,符合經濟學家預期,並創2011年第4季度以來最快,美股近期位於季線附近震盪,短線整理機會大,然仍維持強勢整理,中期偏多趨勢不變。

 瀚亞投資全球價值股票基金經理人尼可拉斯.菲瑞斯強調,即使美國股市最近震盪,但在企業獲利的加持下,預期也只是小幅度的修正。

 他指出,美股目前價位並不便宜,但明年EPS預期仍可成長10%,就算整體本益比已達16倍,但也只在10年平均值之上,仍低於15年長期平均值,以美股為主的全球股市,10月仍可穩健向上。10月QE即將正式結束,美股將告別過去的資金行情並轉向基本面行情,企業獲利反而是觀察美股未來走勢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