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全委型保單 長紅

全委型保單 長紅

  • 2014-10-02 01:08
  • 工商時報
  •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近期全球市場波動劇烈,投資方向不明,連結月月配息型全委投資帳戶的投資型保單成大戶最愛,每月都流入上百億元的資金,壽險公司表示,這類保單是「專家替你投資」,在環境不確定的情況下,反而能中和風險,不必自己傷腦筋。

 同時因為金管會不樂見壽險業用「配息」字眼,因此近期壽險公司都是用月月「資產撥回」取代月月配息,今年以來這種保單銷售最佳的是國泰人壽,其業務員通路推廣下,今年前8月國壽躉繳型投資型保單有857億多元,其中大部分就是連結全委型帳戶。

壽險業全委保單商品比一比

 至於銀行通路方面,則如中信人壽、安聯人壽、合庫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富邦人壽,也都有不錯的銷售量,其中安聯人壽與玉山銀行合作獨賣的全委型投資型保單,據傳也募了50~60億元,代表投資大戶的確極愛這種可月月配息型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

 國壽強調,其全委帳戶多半是股債平衡型,在市場不明確時,專家可協助投資人判斷投資方向,且採較穩健的投資策略,基本上只要保戶不部分提領帳戶內的資金,其一開始申購的單位數目都能維持住,適合偏保守型的客戶。

 國壽指出,先前高收益債基金熱銷,但目前風險已相對升高,因此都會建議保戶改採穩健的投資策略,若自己沒時間時時盯住投資部位者,即可考慮全委投資帳戶,交給專家去打理投資部位,且有些保戶喜歡每月或每年可拿回一些資金運用者,目前這種月月資產撥回型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即可滿足保戶的需求。

 合庫人壽方面也表示,相對於高收益債基金,這種全委帳戶會給相對平穩的資產撥回率(先前稱配息率),以現在美元計價的部分大多年率有5%,深受保戶喜愛,同時手中有外幣部位的客戶可以選擇直接用外幣繳交保費,即可減少匯兌的成本。

 壽險業者表示,在傳統類定存保單被管制後,目前銀行及高資產客戶最愛的就是有資產撥回機制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相信第4季依舊會走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