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匯價緩升 人民幣資產翻紅

匯價緩升 人民幣資產翻紅

  • 2014-10-02 01:0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元指數持續上漲,使得所有非美貨幣在過去1~3個月對美元全面走跌。法人指出,因應美國可能提前升息的疑慮,國際資金回流美國,但人民幣反而一枝獨秀,成為過去三個月以來,唯一對美元上漲的貨幣,人民幣資產全面翻紅。

 施羅德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正和表示,近期大陸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市場預期人行應該會有寬鬆政策的公布,對於提振投資氛圍也相當正面。此外,第3季以來,人民幣表現居亞洲貨幣之冠,也有利於吸引資金回流人民幣債券市場。

人民幣一枝獨秀,成為過去三個月以來,唯一對美元上漲的貨幣,人民幣資產全面翻紅。圖/中新社
人民幣一枝獨秀,成為過去三個月以來,唯一對美元上漲的貨幣,人民幣資產全面翻紅。
圖/中新社

各主要貨幣近三月對美元漲跌幅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人民幣走勢應該不會再像上半年走貶,而是呈現緩步走升的趨勢,再者,大陸政府積極結構性調整,不會為了出口而壓低匯價,人民幣中長期可望處於升值的趨勢。

 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大陸貨幣政策持續偏寬鬆,加上下半年通膨壓力減緩,預估明年仍是通膨溫和的一年,趨勢有利於債市,後市依舊看好,特別是大陸高收益債券。

 復華新興人民幣債券基金經理人黃媛君表示,預期官方為了達到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7.5%的目標,仍將推出額外的貨幣及財政寬鬆政策刺激經濟成長,若後續經濟成長展望穩定,將會有助人民幣匯價走升。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大陸經濟成長率不若之前快速,但仍是非常強健的經濟體,在具有經常帳盈餘和龐大外匯存底下,人民幣仍可望成為相對美元強勢的資產。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無法自由兌換的人民幣,讓人民幣不必像其他非美貨幣跟隨美元反向浮動。根據統計,自2010年人民幣再度開放區間浮動後,美元指數分別於2011年8月、2012年4月及2013年2月出現強勢上漲,平均漲幅達7.38%,但在這期間人民幣兌美元更平均上漲0.79%。其中,高收益債是對抗利率風險最佳的資產。

 台新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楊珮汝表示,預期短期人民幣將呈現區間震盪整理,就中長期而言,國際貿易順差仍處於高檔,人民幣仍有升值壓力。

 宏利投信總經理張維義指出,投資人民幣計價基金,不只可增加資產配置多元性與提高投資效益,更重要的是可以分散投資標的風險,使投資組合更加多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