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陸股基金 Q3績效靚

陸股基金 Q3績效靚

2014-10-02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滬港通啟動在即,引爆第3季陸股行情,據統計,第3季海外股票型基金,僅九檔漲幅超過一成,其中陸股基金就占了六檔。投信法人表示,陸股在滬港通前僅是「暖身行情」,隨中國大陸對資本市場一步步的開放,陸股「多頭元年」才正要展開。

隨全球景氣復甦告一段落,加上各國股市漲多基期偏高,且美國升息腳步在即,引發資金回流美元資產,第3季金融市場波動加劇,但中國大陸股市表現一枝獨秀,第3季累積上漲15%,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季度漲幅。

反映在基金績效上,根據統計,第3季的海外股票型基金,僅九檔漲幅超過一成,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六檔陸股相關基金,尤其是指數型基金績效衝鋒,漲幅傲視市場。

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經理人林永祥表示,儘管中國大陸總體經濟數據仍處於弱復甦,但隨著滬港通即將開通,以及一連串微刺激及改革政策釋出,為中國大陸股市引進資金活水,支持相關指數第3季走高。

另從成交情形來看,陸股日均成交量自8月的2,900億元突破至4,000億元,單日與日均成交同創近四年高點,顯現市場對陸股多頭行情的期待。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中國大陸現階段可說是「經濟底部」、「政策底部」、「估值底部」三底成形趨勢,由於總經環境復甦力道仍顯不足,未來微刺激政策不會縮手甚至有可能加碼,再者,就價值面來看,陸股估值仍處於極度低檔水準,未來上檔空間遠優於下檔風險。

再者,就歷史資料來看,陸股在第4季漲勢最突出,平均上漲4%居各季度第一,若扣除2008年極端值,平均幅高達6.8%,今年第4季中國大陸股市再添加滬港通題材,有望再替股市增添利多。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暨中華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認為,第4季中國大陸題材眾多,包含十一長假、10月底四中全會與滬港通、雙十一光棍節,及12月中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等,建議投資人可關注改革引領下的新題材,聚焦政策扶植的產業如新能源汽車、環保以及資訊安全等類股。
滬港通引發的資金潮,造成陸股第3季的漲勢。 彭博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