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歐洲高收債 安本看好

歐洲高收債 安本看好

2014-10-01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安本資產管理債券產品經理羅大衛(David Lloyd-Nolan)昨(1)日指出,美國將於明年升息,但歐元區將維持長期低利率,甚至可能實施進一步的量化寬鬆(QE)政策,有利歐洲高收益債券。

美國QE將在本月完全退場,市場預期明年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開始升息,升息的速度與幅度將左右債市表現。羅大衛認為,Fed將在明年下半年開始升息,但速度不會太快。
相較於美國,歐元區的升息之路遙遠許多。

羅大衛說,歐元區經濟才剛脫離長達三年的衰退期,經濟成長力道疲弱,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遠低於長期平均值3%,因此低利率將維持較長的時間。

而且,歐洲中央銀行(ECB)在6月及9月的會議中再度放寬貨幣政策,並推出完整方案,包括調降重貼現率及存款利率,歐元區也正式進入負利率環境。

至於英國,則與歐元區的狀況不同。羅大衛說,預期英國將在明年第1季就升息,但升息速度不快,可能是每季升一碼(即0.25個百分點),全年共調高一個百分點,基準利率最終也只會升到2%到3%,低於歷史平均的4%到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