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歐洲Bellevue資產管理助陣

歐洲Bellevue資產管理助陣

  • 2014-10-02 01:0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看好全球生技產業發展,國內投信業者推出國內第一檔由生醫博士等醫療技術專家擔任顧問的全球生技醫療基金,希望掌握產業趨勢及深掘個別企業投資價值。投信法人表示,海外生技醫療產業獲利逐年成長,成為一個成熟且具實質獲利貢獻的產業,很適合中長線投資。

 新光投信將展開募集的生技醫療基金投資顧問為歐洲最大生醫投資集團Bellevue資產管理,為歐洲最大生物醫學領域投資權威,投資團隊由學有專精的生物與醫療技術專家組成,成員背景不乏醫生、生物化學博士、微生物專家等特殊領域專長人士,同時董事會成員亦有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得獎者加入。

 新光投信總經理蘇英孝表示,生技醫療產業是這波美國景氣復甦後,投資前景最被看好的「知識產權型」(智慧財產權)產業,強調基礎科學研究、技術創新研發及專利權保護等產業特性,基金投資團隊由生醫專業領域出身,更能深入洞察產業趨勢及深掘個別企業投資價值。

 法人指出,儘管聯準會主席葉倫於7/15出席參議院的貨幣政策報告中,點名部分較小型生技股評價面恐有偏高之虞,造成前波NBI(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回檔,長期來看,受惠全球人口老化與壽命延長、新興市場需求增加、各國健保政策支持、FDA新藥上市及產業併購題材不斷,全球生技醫療產業進入成長獲利階段。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全球生技持續發燒,延續去年的漲勢,今年來全球最夯、表現最好的產業指數還是生技醫療指數,今年來漲幅高達15.86%。生技醫療指數相繼創新高,代表生技醫療產業後市看好且具投資價值,目前主要醫療生技產業指數的技術線形皆呈現多頭排列格局,後市表現仍可期。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持續看好在旺季效應加持下的生技族群,回顧生技指數在進入旺季前已經開始提前發動攻勢,從9月開始,包括Medivation前列腺癌新藥審核提前通過、10月初吉利德也將提出C肝進階版新藥審核,同時醫學研討會也從9月中旬起熱烈展開,預期下半年生技指數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