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股債平衡型基金 躍吸金王

股債平衡型基金 躍吸金王

  • 2014-10-02 01:08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投資界風水輪流轉,8月再度上演!股債混合的平衡型基金8月淨流入490億元,居各類型之冠,並創連續吸金長達20個月。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分析,面對快速變的金融市場,股債兼具的平衡基金可靈活調整股債配置,並透過多元化投資策略,追求多元收益,同時分散投資風險,應納入投資組合核心配置。

主要基金類型資金流動變化

 郭世宗認為,隨全球景氣邁向擴張,重壓股票的投資報酬率最高,但市場波動勢必不小,為參與經濟成長又能降低波動,全球平衡基金便成投資首選,不但有債券利息做後盾,又不會錯失股市成長機會。

    全球經濟處於微溫增長,任何風吹草動都會牽引市場波動,郭世宗指出,2014年來地緣政治風險不斷,美國利率政策不明朗,歐、日經濟又出現雜音,導致投資態度轉趨保守,股票基金偏好度下降,不論是8月或近3月、近1年均呈現資金淨流出現。

    債券歷經多年的多頭行情之後,面對利率正常化趨勢成形,未來利差收歛空間不大,資本增值空間相對有限,郭世宗表示,未來報酬來源將以票息為主下,因應美國即將進入升息循環,國際資金已提前調整資產配置,轉去追求未來增長空間較大的平衡型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