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台股科技基金 大贏家

台股科技基金 大贏家

2014-10-01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今年來前三季台股基金不分類績效前十強普遍由科技型基金占據,其中,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居冠,漲幅達20%;國泰國泰基金則以19%漲幅拿下一般型冠軍。

此外統一投信與瀚亞投信各有兩檔入列,包含統一黑馬、統一台灣動力、瀚亞電通網、瀚亞高科技,水準整齊。

統一投信基金管理部副總張繼聖指出,今年台股變化多操作不易,台股短線確實受到滬港通、美元升值等因素影響,而且,蘋果iPhone 6新機首購氣勢如虹,觀察要等三個月後,確認銷售後勁也夠強,蘋概股將有機會再度重回焦點。

另外,等選舉不確定因素過後,未來台股依舊以企業獲利為依歸,他評估第3季台灣企業獲利情況將超越第2季績效,因此對台股後市不悲觀,仍有機會站回季線上。

他持續看好台灣包含半導體及受惠半導體產業擴增的設備業,其他可留意如蘋概股,非蘋陣營手機族群、非電子則留意受惠中國復甦的中概收成股。

瀚亞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魏永祥表示,去年下半年就已觀察到美國需求將帶動市場補貨效應,因此就提早布局半導體與光學等類股。

看好未來2年內產業趨勢持續向上的族群,如晶圓代工、IC設計、光學、半導體設備、雲端、NB與手機零組件、4G供應鏈等。

自今年第2季財報陸續公告後,市場雖小幅度修正對第3季獲利預期,但聚焦在即將推出新產品的實際獲利。

譬如工廠自動化及機器人發展等,會讓台股在包含工業電腦、電源供應器及相關系統整合廠商受惠;至於手機及穿戴式裝置、Apple推出的大尺寸iPhone 6都是第4季市場最關注產品,預期相關供應鏈9月起營收將會明顯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