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美新創股基金續看俏

美新創股基金續看俏

  • 2014-10-02 01:0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9月以來美股S&P500指數頻創新高,其中,以新創類股包括手機電腦相關的蘋果、網路社群的臉書以及電動車環保節能概念的特斯拉股價表現最佳,也紛紛創下高點,法人表示,美股指數目前處於高檔震盪,但在選股不選市的投資邏輯下,具備創新題材的醫療生技及科技類股,仍是美股亮點所在。

 統計境、內外87檔美股相關基金今年以來績效表現,平均有7.26%,表現佳前10名績效都有10%以上。

美新創股基金續看俏
美新創股基金續看俏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今年以來美歐等工業國經濟持續復甦,企業財報多數優於預期,吸引資金持續流入,顯示美股仍是今年投資首選。

 蔡詠裕指出,Bloomberg預估S&P500指數今年EPS成長率可望逐季成長,預期美股多頭結構仍將持續,美股新創類股後市持續看好,展望後市,接下來感恩節、聖誕節、新年等消費旺季,醫療生技、資訊科技等新創類股將相對強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認為,升息預期及全球地緣政治消息面變化短線雖將牽動投資人情緒,未來股市若有較多波動並不會令我感到意外,但波動正好為長期投資者創造出更好的布局機會。

 他指出,2014年併購活動明顯增溫,包括健康醫療、媒體等產業均有大型併購交易宣布,企業現金處於記錄水平、低利率、股價表現強勁,正是併購交易的理想環境。

 葛蘭‧包爾建議,美股基金精選具品牌優勢及成長潛力的中大型績優股,現階段於消費耐久財、健康醫療及科技類股找到較多投資機會,相對大盤減碼成長性較低的公用事業及民生消費類股。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強調,美股市場主要指數均出現不同程度的震盪走勢,主要因市場氛圍在即將召開的FOMC會議前保持謹慎,美國8月零售銷售創4個月來最大增幅,美國8月工業生產下降0.1%,為1月以來首度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