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物美價廉! 陸股溢價題材受矚目

物美價廉! 陸股溢價題材受矚目

  • 2014-10-02 01:0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大陸A股已走出五年低迷,正蓄積新一波牛市的上漲動能,國內投信也推出直接投資、高純度、聚焦A股的新基金搶市。法人表示,中、港股市估值不僅低於長期平均,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也是最便宜,物美價廉搭配企業獲利逐季好轉,可望成為股市投資的新亮點。

 統一大龍騰中國基金核心經理人陳朝政表示,受到經濟先行指標強勁與滬港通題材激勵,滬、深股市自7月下旬以來漲幅已逾14%,但滬深300指數、上海A股指數目前本益比仍只有10~11倍,香港股市近期受到爭民主運動影響而下跌,使得恆生中國企業指數本益比滑落到7倍。

 他指出,中、港股市估值不僅低於長期平均,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也是最便宜,相較於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目前本益比17倍、歐盟STOXX50指數22倍、日經225指數的21倍,投資大陸企業股票可說是物美價廉。

 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經理人林永祥表示,在滬港通題材下,A股和H股溢價題材也是近期市場焦點,觀察目前恆生AH股溢價指數走勢位置仍低於100,也就是A股掛牌價低於H股,但隨著滬港通即將啟動,預期AH股收斂趨勢向上,資金導向A股可期,溢價行情也蠢蠢欲動。

 瀚亞投資亞洲股票基金經理人麥克斯威爾.戴維斯(Hugh Maxwell-Davis)表示,9月大陸PMI製造業指數為51.1,雖然與8月相比持平,但仍優於市場預期的51;且MSCI中國指數的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都在歷史相對低端,加上景氣及盈餘動能回揚,投資人可加碼並適當擴大投資部位。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吳育霖指出,滬港通即將啟動,海外RQFII資金進入A股趨勢轉趨明顯,且輔以央行寬鬆政策逐步加大及人民幣升值趨勢,是現階段投資陸股的重要支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