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新興亞洲 續吸金

新興亞洲 續吸金

2014-10-02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亞洲市場基本面佳,又富含改革題材,在本波美元走強期間,新興亞洲吸金動能依舊強勁,投信業者看好亞洲市場前景,推出各類產品搶市,第4季共有12檔亞洲資產資金將募集,類型以平衡型基金占四檔最多,若以區域別來看,中國產品最熱門,股、債及貨幣基金達九檔。

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市場預期聯準會升息速度及幅度可能高於預期,激勵美元指數走升,美元走強吸引資金回流美國資產,但新興亞股卻相較不受影響。投信法人指出,美元升值趨勢下,預期新興國家將呈現差異化的發展,亞洲經濟體質良好,亞洲股債市與貨幣能有相對較佳表現,相關資產也因此受到青睞。

第4季預計募集基金一覽
保德信投信投資策略分析組協理王華謙分析,新興亞洲改革題材豐富,包括中國新的刺激政策出台及印度選後行情,均是帶動新興亞股近期上揚的主要因素,且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呈逐季墊高趨勢,將為區域股市帶來支撐;另外,亞洲國家財務體質健全、企業獲利持續成長,讓新興債成員之一的亞債也受到關注。

觀察第4季投信業者發行的基金,有12檔都是與亞洲有關產品,又以中國大陸相關基金最多,分別有股票、高收益債及貨幣型基金,就類型而言,則以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最夯,分別為宏利亞澳入息成長平衡基金、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華頓中國多重機會平衡基金、柏瑞中國平衡基金。

瀚亞投信投資長林宜正指出,在美國聯準會提早升息的疑慮下,亞洲資產雖然看好,但也會因國家體質不同而出現差異化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