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最夯貨幣+高收益 提升配息彈性

最夯貨幣+高收益 提升配息彈性

  • 2014-10-02 01:0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除原有的新台幣與美元雙級別,投資人還可透過人民幣投資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即日起推出人民幣計價級別的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用最夯的貨幣搭配最熱的高收益債基金,增加配息彈性空間。

 台灣開放人民幣業務以來,人民幣存款規模與增長速度驚人,根據中央銀行統計,目前整體人民幣存款(OBU加DBU)規模將近3,000億人民幣,但人民幣投資工具明顯不足,目前寶島債發行規模僅約242億元,反映多數人民幣存款資金有待去化,台灣投資人對人民幣計價商品需求孔急。

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
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
人民幣投資商品比較

 目前市面人民幣計價基金共計34檔,規模來到新台幣329.78億元,也遠低於人民幣龐大存款規模,且多數投資於大陸高收益債(或稱點心債)等標的。

 ING投信旗下的「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獲得主管機關核准,新增設人民幣計價月配息級別,並已於9月25日上架銷售。

 在主管機關政策鬆綁後,投資人可以有更多元的選擇,擴大投資範圍或選擇投資前景更佳的市場,近年來投資熱度極高的環球高收益債基金即為一例。

 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此次增設人民幣計價配息級別,在原有高收益債基金配息水準上,透過人民幣避險操作,有機會額外增加1~2%的避險收益,使年化配息率有向上提昇空間。

 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隨著年中官方陸續祭出各項微刺激、定向寬鬆貨幣政策,大陸經濟展望趨穩,人民幣匯價觸底回穩至半年高價,與已開發國家間的利差提供資金流入尋求報酬收益的強大誘因,成為人民幣長期走升動能。

 劉蓓珊指出,以目前美國就業市場數據來看,景氣已逐漸回復至金融海嘯前榮景,然而過低的通膨率及市場信心不足,使美國實質利率依然遠低於金融海嘯前,未來回歸經濟基本面,殖利率才有機會逐漸上升,高收益債券對殖利率波動風險低度相關,最具免疫力,高利差及低存續期間亦可供升息保護力。

 面對美國QE退場在即,壓抑公債殖利率處於低檔的需求因子將逐漸淡化。劉蓓珊認為,中長期殖利率反轉走升機率升高,高收益債市結構健康,但波動度難免高於公債或全球型債券,且人民幣匯價亦有波動風險,建議投資人建構符合自身風險屬性的投資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