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買氣回溫 亞股投資氣氛好轉

買氣回溫 亞股投資氣氛好轉

  • 2014-10-2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觀察七大主要亞股上周外資動向,可發現投資氣氛好轉、市場轉趨穩定,包括台灣、印尼、印度股市都出現淨流入。法人指出,今年以來成熟國家股市表現明顯落後新興市場,其中新興亞股周漲2.1%,勝過整體新興市場的1.2%,表現穩健。

 上周亞洲多數國家暫時結束9月中來的資金調節,以印度吸金2.7億美元居冠,東北亞的韓國和台灣則是結束連六周失血,分別小幅吸金1.39億美元及0.28億美元。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近期台股表現與國際股市脫鉤,主要反應選舉行情失靈,資金選擇退場觀望,目前反覆打底,第4季在欠缺政策資金面利多因素下,預期大盤將狹幅整理,個股表現勝族群,建議挑選價值面誘人、獲利能見度高的明日亮點,包括Smart Home、物聯網、LED、汽車零組件及航運。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吳育霖指出,今年以來代表A股中小型股的中證500指數以黑馬之姿勝出,漲幅近三成,與今年來表現不甚理想的成熟國家股市走勢脫勾。

 他指出,隨亞股投資氣氛好轉,投資人可留意具補漲行情的中國大陸股市,由於中國大陸目前經濟發展類似美國1990年代,製造業佔GDP比重持續下滑,反觀資訊與服務業則持續起飛,在中國大陸邁向新經濟渠道上,是由中小型股扮演衝鋒要角,因此接下來投資中國找亮點,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聚焦中小型股。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亞股近期投資氣氛較佳,加上國際油價下跌,依賴能源進口的亞洲市場最為受惠。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儘管國際貨幣基金10月初調降全球經濟成長今明兩年的預測,但IMF仍持續看好亞太地區實質GDP成長展望,其中,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上調0.4個百分點至3.5%,韓國、新加坡與香港的經濟成長率也分別有3.7%、3%和3%的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