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印度東協陸股看俏

印度東協陸股看俏

  • 2014-10-2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全球主要指數表現前十強
 今年金融市場震盪加劇,但不論就今年表現或近期反彈來看,亞股整體表現最出色。統計今年迄今,全球漲幅前十大股市中前5名都是亞太國家,其中印度今年累積漲幅達26%,漲勢相當驚人;東協和大陸股市漲勢20~8%,也遠勝美歐,顯示亞洲禁得起上衝下洗,值得成為投資配置的主力。

 隨美股自10/16展開反彈以來,亞洲股市也順勢走揚,不僅是因為美國經濟數據強勁,另油價下跌也對亞洲國家助益頗大,從以內需為主的印度和印尼最近強彈3%可見。摩根投信認為,隨著全球景氣穩定向上,亞太地區經濟改革持續發酵,印度和東協後市令人期待。

 法人指出,東協國家擁龐大年輕勞動力,搭配近年中產階級人口擴增、薪資所得提升、海外勞工所得匯回穩定攀升等趨勢,其財富效應均有利內需消費,使得整體東協股市在震盪中相對抗跌,且在這一波反彈中也有上漲行情。

 復華東協世紀基金經理人許家瑝表示,東協人口超過6億,整體人口結構年輕,加上具龐大內需商機,吸引外資持續投資,明年更將成立「東協經濟共同體」,納入低開發的緬甸、寮國、柬埔寨、越南等國,將使其經濟實力進一步壯大,區域內現有企業將可望直接受惠。

 許家瑝強調,短期東協股市因技術線型轉弱,加上國際股市陷入整理,可能仍處於區間震盪走勢,但本波東協股市修正源頭來自歐洲復甦趨緩等因素,並非新興市場基本面出問題,預期東協股市下檔風險將相對歐美有限,2015年在企業獲利成長帶動下,可望再次啟動多頭走勢。

 另外,今年漲幅居全球之冠的印度股市,法人表示,今年以來印度選舉行情在前,新政上路在後,推升印度股市強漲抗跌,資金流向也仍然健康。不過結構性的經濟改革須時間驗證,成效也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陸續顯現,惟在長線看好的前提下,建議近期可逢低承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