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亞股機會來了

亞股機會來了

  • 2014-10-2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亞太(不含日本)股市的股價淨值比(P/B)
 經過短暫的修正與資金流出,亞太(不含日本)股市的股價淨值比已來到1.48倍,再度回落到1.5倍以下,法人指出,歷史上出現這種價格的機率只有8%,可見現階段正是亞太股市的最佳布局時點。

 瀚亞投資亞洲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格瑞特.薇爾(Margaret Weir)表示,從價格面來看,亞太(不含日本)地區目前還是有明顯的投資優勢,最新指數的股價淨值比已來到1.48倍。

 根據歷史經驗,這樣的股價淨值比出現的機率雖只有8%,1年後的報酬不但可有雙位數,在5年後的平均報酬更有3位數。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說,ECB與JCB近期計畫擴大量化寬鬆,但投資人對央行採取量化寬鬆的措施不宜盲目樂觀,充裕的流動性雖會帶動股市上漲,但同樣會增加資產的波動性;如果採用高息的收益策略,反而可以利用亞洲資產高孳息的特性,克服市場上的高波動。

 施宜君補充,高股息的投資策略較不易受到總經影響,在市場不好導致股價下滑時,股息配發率反而較高;當市場好轉帶動股價上揚時,股息雖然下滑,經理人也可以同時獲利了結。她指出,這顯示在亞洲資產中採取高股息策略的收益投資,反而不易受到景氣循環的影響,對長期累積收益有關鍵效果。

 瀚亞投資指出,目前低油價與強勢美元的結合,讓亞洲率先從新興市場中脫離陰霾,低通膨將讓亞洲的實值利率增加,進而吸引國際資金進駐;且美股第3季企業獲利預料會比原先市場預期要好3.4%,強勁的美國經濟將帶動亞洲股市表態,投資人可留意亞洲出口類股與景氣循環股的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