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富達投資時鐘:建議趁勢加碼股票部位

富達投資時鐘:建議趁勢加碼股票部位

  • 2014-10-2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富達投資時鐘
 富達最新公布的投資時鐘持續位於無通膨復甦階段,顯示投資環境依然有利股市,加上富達全球成長指標連續第22個月成長,創下最長天期向上的歷史紀錄,因此持續看好股市,並建議趁震盪疲軟之勢加碼股市投資部位。

 富達投資表示,當前市場受3S主導,包括投資情緒(Sentiment)、季節因素(Seasonality)、政策刺激(Stimulus),由於市場擔憂美國聯準會採取緊縮政策、歐元區及中國成長趨緩,引發股市賣壓,投資人情緒低落,但美國經濟強健,加上油價走軟,應有利消費穩中透堅,隨著通膨溫和,多國央行可望進一步採行刺激措施或可能延緩升息步調。

 就當前3S以及基本面有撐的情況下,近期股市出現短暫回檔,然進入春季前與春季時,股市可望開始出現較強的走勢。在過去44年間,MSCI世界股市指數的平均美元報酬率為9.8%,每年的10月至隔年4月的投資報酬率最好,達9.5%,在在預示股市未來表現佳。

 富達投資表示,自2011年初期以來即加碼美股,10月也趁勢加碼更多的美股部位,主動積極的成長政策、結構性改善、企業獲利表現較其他地區好,都是趁勢加碼的原因。

 日股方面則持中立看法,雖然日本政府調高消費稅以來,經濟數據已惡化,但美國景氣穩健、美元走強,日本將是美國引領全球成長動力成長下的最大受惠國。至於在亞太不含日本方面,也採中立看法,偏好出口業者。新興市場方面,則繼續減碼,主因是原物料價格疲弱、美元強勢,將使得新興市場面臨更長的壓力。

 歐股方面也是持中立看法,歐元雖有下滑風險,同時也有助激勵出口成長,預期未來數個月,刺激方案將會出爐。另外,減碼英股,主要是對大型資源類股持審慎看法。

 至於類股,富達指出,醫療保健類股持續是加碼最多的類股,新藥上市與重新評價的利多題材將持續延燒,另也偏愛科技與工業類股,該兩類股可望持續享有美國經濟穩健復甦與強勢美元的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