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櫃買基金交易平台 開張

櫃買基金交易平台 開張

2014-10-28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 /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開辦「開放式基金交易平台」,昨(27)日開放交易。首波先行開放新台幣計價的國內股票基金試水溫,包括永豐、元大寶來、群益、國泰、日盛、台新及富邦等七家國內投信共襄盛舉,總計推出16檔基金力挺,成為首波上架先鋒。

首日成交的基金受益憑證有小龍、日上選、元多福、元2001、馬拉松、豐永豐等六檔,累計成交金額為60.2萬元,總成交筆數26筆,總成交數量 28,100受益單位,其中以小龍成交量最大,投資人共買進20,000受益單位。

隨著開放式基金交易平台10月底上線交易,永豐投信推出四檔台股基金登板,為所有投信中上架檔數最多,參與度最高。

永豐投信董事長陳惟龍表示,永豐投信力挺櫃買中心擴展證券市場發展的決心,期許開放式基金交易平台開展後,不僅提供國人更為直接的投資管道,貼近一般投資大眾,更象徵台灣基金市場交易平台發展與國際接軌。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分析,過去在交易所掛牌的不外乎是股票、選擇權、權證,基金則是在銀行通路財富管理領域的重要元件,但近幾年多偏向債券型或配息型基金,而股票型基金這幾年從銀行族、基金族不斷流失,事實上傳統的股票族也自股票市場流失中。

透過新管道創造一個新的交易機會,讓投資人有更多元化的買賣交易方式,也直接宣告台灣的ETP(Exchange traded product),即交易所買賣產品的時代已經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