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美股基金 續旺

美股基金 續旺

  • 2014-10-28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美、歐經濟成長不同調,資金大分歧,上周美股基金吸金214.96億美元,不但連續第二周搶下股票基金吸金之冠,更創海嘯以來單周最大淨流入紀錄;反觀歐股基金繼前一周大失血58億美元後,上周再創史上最大賣壓,淨流出逾百億美元,已連八周失血。

 至於新興市場資金動能依然不振,但上周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已終結連兩周淨流出,轉為淨流入3.84億美元,法人認為,眼見市場風險偏好逐漸回升,資金回補新興市場有望。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美國經濟數據符合預期,市場無重大利空的情況下,美股大跌後反而吸引買盤大舉湧入,從美股基金10月以來累計吸金近250億美元可見。美國第3季企業財報表現強勁,在美國經濟相對強勢及升息預期的支撐下,美元維持偏強格局,資金持續進駐美股趨勢不會改變。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認為,美國升息提前擔憂稍緩後,全球股市出現修正後反彈,美股連續兩周吸金,但投資上建議更聚焦成長股,比如醫療生化產業。近期醫療生化產業利多不斷,投資氣氛熱絡,加上第4季進入醫學會議旺季,搭配併購持續及企業獲利表現優於預期,且股價處於合理價位,只是考量近年漲幅已大,建議投資人可找買點逢低分批布局,或定期定額投資分散進場風險。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歐股跌深反彈,市場仍擔心歐元區成長動能衰退,歐股基金流出逾百億美元,歐洲短期景氣復甦弱於預期,明年有美國升息因素干擾,行情欲大不易,且地緣政治問題短期無解,這波復甦預計要更長的時間,建議現階段投資歐股宜先停看聽。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表示,歐洲經濟仍維持在復甦軌道上,9月綜合PMI仍維持在50之上,已連續15個月高於50,ECB寬鬆貨幣政策延續,銀行放貸活動可望更積極,預估今、明兩年GDP年增率將達0.8%及1.8%,搭配歐洲企業獲利動能回升,將成為歐股的堅實支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