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高收債淨流入 攀九周新高

高收債淨流入 攀九周新高

2014-10-28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市場風險偏好改善,國際資金大舉搶進美股,高收益債的資金青睞度也提升,上周淨流入17億美元,創下近九周單周吸金新高,且10月份累計吸金24億美元,終結連三個月失血。

投資級企業債資金動能穩定,今年來僅二周呈現淨流出,不過,相較前幾周每周動輒數十億美元的淨流入,上周已收歛至4.8億美元,看來風險趨避氣氛明顯放緩。新興債買氣相對疲軟,連續二周小幅流出1至2億美元。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指出,國際股市止跌回穩,VIX恐慌指數快速回落至20以下,市場投資氣氛大幅改善,資金搶進美股,高收益債也同步受到資金青睞。

庫克說,高收益債的資金動能與美股亦步亦趨,以今年來看,資金偏好美股基金,高收益債基金通常也獲得買盤青睞,再次印證了高收益債與美股的高連動性。

庫克認為,美國經濟數據明顯改善,企業獲利恢復動能,第3季財報續傳佳音,支持美股反彈,帶動高收益債走勢向上。

以前兩次美國經濟擴張期間來看,伴隨低違約率,高收益債券利差可再收斂至400個基本點以下低檔水準,庫克表示,目前高收益債券與國庫券間利差達514個基本點,而且,今明兩高收益債違約率將維持在2%的低檔水準下,將有利於利差進一步收斂。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許家豪指出,市場原本擔憂中國、歐洲經濟成長,以及伊波拉病毒事件,美國高收益債殖利率上周平均利差達到500點以上,創下2013年7月來高點,高收益債投資價值浮現。

許家豪表示,近期聯準會(Fed)發布22家一級交易商減持手中高收益債券規模至20億美元,目前持有債券部位為2013年4月以來最低,預期交易流動性下降,將使得債券價格波動相對劇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