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集保「一摺多金」 更便利

集保「一摺多金」 更便利

2014-10-28 經濟日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集保結算所因應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交易平台於櫃買中心掛牌交易,完成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給付結算相關帳簿劃撥作業建置及上線。

集保結算所指出,期望藉由投資人極為熟悉的證券市場交易及結算交割機制,直接透過往來的經紀商及集保帳戶劃撥環境,在「一個集保帳戶、一本集保存摺」的精神下,即可向證券商買賣開放式基金,就如同買賣國內股票一樣直接與方便。

集保結算所丁克華董事長表示,集保結算所擁有完善的帳簿劃撥系統服務,便利開放式基金的初級及次級市場作業相互接軌,提供櫃買市場交易平台建立所需相關基金登錄保管,與結算交割等重要基礎建設。

配合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掛牌交易,集保結算所除了辦理投資人買賣開放式受益憑證給付結算作業之外,更提供市場參與者完善的帳簿劃撥作業服務。

未來投資人可將其向投信公司依基金淨值申購的受益憑證單位數,透過集保帳簿劃撥方式轉帳到其證券經紀商集保帳戶,並藉由交易平台市場價格下單賣出;或將於交易平台依市場價格下單買進的受益憑證,透過集保帳簿劃撥方式轉帳到投信公司,並向投信公司依基金淨值申請贖回。

集保結算所林修銘總經理指出,集保的使命,是希望投資人只要看到投資的標的在集保存摺出現,就有種「安心」的感覺。

為達成這樣的目標,在資訊系統的營運上更要維持絕對的安全,不容許有任何差錯發生。因此,集保結算所非常重視資訊系統安全穩定運作,以及具備完善的應變處理及資料保存機制。

在個人資料保護方面,集保結算所堅持以保護投資人個人資料為己任,並且取得經濟部核發的「個人資料隱私保護標章」,充分保障國內投資人財產安全暨權益。

未來「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交易平台」上線之後,櫃買中心仍持續規劃「黃金現貨交易平台」等金融商品投資管道,因應產品多元化、市場快速變化以及全球化三大潮流影響下,一本集保存摺提供投資人完善的資產保護勢必為未來發展趨勢。集保結算所除將持續配合前台交易所商品多樣化的業務發展之外,也將持續精緻化傳統集中保管帳簿劃撥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